非禮勿懼講座 香港偵探總會教導「防狼術」

講座吸引約50名街坊出席,他們認為獲得很多有用資訊。
風化案不斷,警方早前公布2017年上半年的風化案數字,非禮案有518宗,較去年同期升6.8%,而將軍澳區近月發生的一宗女童被非禮案件,惹起當區女性居民憂慮,擔心成為受害者。而香港偵探總會日前獲邀到澳軍澳尚德社區會堂作「防狼」講座,香港偵探總會主席兼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董事羅家強擔任主講嘉賓,教導女士預防非禮方法,出席街坊對講座正面評價,認為獲得很多有用資訊。
該個名為「非禮勿懼」的講座,由將軍澳慧賢社主辦,尚德邨居民協會、將軍澳住區聯會及富君之友協辦,大受歡迎,吸引近50名街坊到場,當中大部分是女性。
羅家強在講座中指出,只要是未經對方同意,接觸同性或異性身體,除敏感部位,如乳房及生殖器官外,連手腳,甚至身體任何部分,都被視為非禮行為。而最多發生非禮案的地方,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如巴士車廂、港鐵月台、車廂、公共屋邨梯間及走廊等。
他提醒女士,乘搭電梯時發現疑人,便要靠近按鈕電梯的門邊,發現異樣即時離開。而途經大廈走廊或後樓梯時,亦要留意昏暗位置,及走廊凹入暗角位。
 
羅說,不幸被非禮,要保持鎮定,留意色魔外貌、髮型、身高、特徵及衣著,在自身安全的情況下,高聲呼救,並要記下色魔逃走方向及報警。而夜歸女士歸家期間,更加要留心,避免於幽靜環境獨行,最好通知家人或親友在樓下相接。
香港偵探總會日前獲邀到澳軍澳尚德社區會堂作「防狼」講座。

 

講座吸引約50名街坊出席,他們認為獲得很多有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