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電腦「中毒」  嶄新防釣魚電郵測試

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提供多項網絡保安服務。

 

 

傳媒報道黑客擊襲旅行社電腦。(互聯網)

接連發生黑客入侵旅行社及學校電腦案件,惹起公眾對電腦網絡保安的關注。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為客戶提供多項網絡保安服務,包括嶄新的「防釣魚電郵測試」,藉以提高公司職員的網絡安全意識,避免墮進網絡詐騙陷阱,導致公司金錢及名譽受損。

該套測試系統來自美國,方法是向公司所有職員傳遞不同「虛假電郵」,當有職員開啟虛假電郵查閱時,電郵便會出現類似「這是釣魚測試,下次不要胡亂開啟」的字眼。相反,具有網絡防範意識的職員,則不會貿然開啟來歷不明的電郵。透過測試結果,公司可向員工進行針對性培訓,提高他們對電腦郵件的警覺性。

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曾經向多間本港機構提供此類服務,包括八達通、中電及多間知名證券公司等。根據測試經驗顯示,平均有10%公司職員中招。

此外,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亦會透過「安全漏洞」評估,為客戶電腦識別可能潛在於不同應用程序、操作系統和設備中的安全漏洞,協助客戶減低網絡保安的風險。亦會提供網絡安全講座,主要講述黑客威脅網絡安全,透過網絡散佈電腦病毒攻擊全球電腦,造成嚴重破壞,而電腦病毒一旦進入企業「心臟」,會造成嚴重損害,包括聲譽、財務,甚至知識產權。

 

傳媒報道黑客入侵學校電腦。(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