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樓爆竊案不斷 加強單位保安刻不容緩

 

近月不斷發生唐樓單位遭爆竊的案件,有劏房單位更失去總值近13萬元的名錶、金飾、現金等財物。而沒有業主立案法團、沒有居民組織,及沒有管理公司的「三無大廈」,已淪為爆竊匪目標。不少「三無大廈」地下,由於缺乏保安設施,如閉路電視或保安員,變成了無掩雞籠,令爆竊匪有機可乘,樓上業主或租戶人人自危,可以如何自保?

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一向提供多元化保安服務,包括為單位安裝廉價而有效的保安設施,用家只需透過手機或其他上網系統,即可隨時看見單位的實時情況。至於詳細的保安系統部署,例如閉路電視安裝的位置及數目,或接連警署的警報系統等,則要視乎每間單位的實際情況而定,不能一概而論。

同時,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的專業團隊,更會為用家提供專業的保安意見,讓用家明白單位的潛在「爆竊風險」,按照自己需要及經濟能力,去加強單位保安設施。

此外,現時市面也有一些保安系統公司,專為「三無大廈」提供保安系統的服務,有公司更加透過先進遠端技術,提供24小時專人監控服務,一旦發現單位有異樣時,便會即時通知用家,即使用家身處內地,也可代為報警處理,藉以減少用家財物損失。

唐樓爆竊案件,近月不斷發生。(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