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黑客肆虐 網絡保安重中之重

警方指企業的網絡保安,非常重要。(互聯網圖片)

 

2017年即將完結,回顧過去一年,網絡罪行不斷,企業損失不菲。2017年首10個月,警方便錄得網絡罪行的損失金額,高達10.9億元,連即將退休的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亦坦言,網絡世界令警方與犯罪份子的「戰線拉闊咗」。預防勝於治療,企業網絡保安工作,刻不容緩,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就一直提供多項企業網絡保安的專業優質服務,確保客戶電腦不受黑客攻擊。

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的網絡保安專家團隊,透過「安全漏洞」評估,識別可能潛在的不同應用程序、操作系統和設備中的安全漏洞,並提供詳細調查報告,由測試人員解說報告,協助客戶減低網絡保安風險。

進行「安全評估」前,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的保安專家團隊,會與客戶進行測試前會議,確定「滲透測試」的範圍。事實上,「滲透測試」範圍非常廣泛,覆蓋的網絡如Wifi網絡、本地區域網絡及選定的iOS和Android手機、Mac、Linux和Windows的電腦。

此外,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亦可為客戶提供嶄新的「防釣魚電郵測試」服務,它是預防網絡被黑客滲透的系統之一,可提高全公司職員的網絡安全意識,避免墮進網絡詐騙陷阱,導致公司出現金錢及名譽損失。

整套測試系統來自美國,方法是向公司所有職員,傳遞不同「虛假電郵」。如果有職員開啟電郵查閱,電郵便會出現類似「這是釣魚測試,下次不要胡亂開啟」的字眼。

據測試經驗顯示,平均有10%公司職員中招。公司可透過測試結果,為員工提供針對性培訓,提高他們對電腦郵件的警覺性。本公司曾向多間本港機構提供此類服務,包括八達通、中電及多間知名證券公司等。大企業重視網絡保安,小企業也不能「坐以待斃」,否則,到2018年,隨時成為黑客獵物。

 

黑客入侵學校電腦,企圖勒索。(互聯網圖片)
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提供專業網絡保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