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捲入性騷擾 本公司董事羅家強擔任主講嘉賓

羅家強表示,保安員當值時,經常要面對異性顧客,在處理查詢時,有機會因為誤會而被指性騷擾。

保安員當值時,有機會無辜捲入性騷擾指控的風波,問題如何避免?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董事、警務處前總督察羅家強先生,便於1月16日獲邀擔任嘉賓,在「防恐設施安全防範方案、職業技術要求、面部識別技術、及如何避免被指性騷擾」的講座上,向出席的約100名人士,詳細講述如何避免被捲入性騷擾指控,及面部識別技術。

該講座假長沙灣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分校)演講廳舉行,由職業訓練局保安服務業訓練委員會、國際專業保安協會(香港)、亞洲專業保安協會(香港分會)合辦。與會者當中,不乏從事保安業界,他們都認為講座內容充實,對日後工作有參考作用。

羅家強先生是警務處退休總督察,服務警隊超過37年,擁有豐富查案及處理犯罪問題的經驗,亦擁有相關法律知識。

羅表示,保安員當值時,經常要面對異性顧客,在處理查詢時,有機會因為誤會而被指性騷擾。所以,除了要時刻保持警覺外,還要盡量與對方保持適當距離,最好是有第三者在場,及事件發生在有閉路電視攝錄的地方。

他補充,被投訴非禮時,要保持冷靜、通告上級,搜尋可以證明自己無辜的證據,例如目擊者,或閉路電視錄影帶,而在協助警方調查時,更要保持良好合作態度。

 

羅家強(右)獲主辦機構頒發紀念品。
羅家強(右4)與主辦機構代表及嘉賓合照。

 

約100人出席聆聽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