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 TV《罪光燈》 本公司董事分析黑槍問題

羅家強(右)接受Viu TV《罪光燈》第15集訪問,深入分析香港黑槍問題。

轟動全港的鰂魚涌公園槍擊案,女保鏢疑犯使用的槍械來源,成城中熱話,曾任警隊總督察的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董事羅家強,日前接受了Viu TV晚吹《罪光燈》第15集訪問,深入分析香港黑槍問題。

羅家強在該集以「女保鏢槍擊案」為主題的節目中表示,多年前,本港黑槍問題嚴重,警方檢獲的部分黑槍,是在德國或瑞士製造。據他所知,此類槍械最初售到泰國或菲律賓合法使用,惟有人透過非法途徑購入,偷運到本港。他強調,任何人想管有槍械,必須先向警方申領牌照。

數觸目驚心的警匪駁火槍擊案件,非元朗水頭村警匪駁火案莫屬。羅表示,警方在1991年7月,一名金行劫案匪徒,在沙田威爾斯醫院劫走其被捕同黨,並搶去兩支警槍後逃遁,警方追至水頭村圍剿悍匪,雙方駁火48槍,兩名匪徒死亡,警方拘捕3人,起出3枚手榴彈及4支手槍。

http://viu.tv/encore/talker-crime/talker–crimee15nui-bo-biu-cheung-gik-on

 

羅家強在該集以「女保鏢槍擊案」為主題的節目中表示,多年前,本港黑槍問題嚴重。

 

羅家強(左)與《罪光燈》主持及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