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業保安   「千萬求一路」記者會唯一保安及保鏢

 

「千萬求一路」記者會。(網上截圖)
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是「千萬求一路」記者會指定現場唯一保安及保鏢公司。

在持續多個月的反修例風波中,早前在多份本港報章頭版,刊登「百萬求一路」和「千萬求一路」全版廣告,刊登者的神秘「尋路人」身份,惹起全城關注。該名神秘「尋路人」更豪言將金額加碼至1000萬元,藉以解決香港困局。原來,「尋路人」是東華三院總理、慈善基金主席莊紫祥,他在2019年11月4日現身記者招待會,而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就是該次記者會的指定唯一保安及保鏢公司。

由於該次記者會中外傳媒雲集,現場保安措施格外重要。據了解,主辦單位在經過多方面評估與考核,才選擇具有豐富大型活動安保及保鏢工作經驗的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作為「千萬求一路」記者會的保安及保鏢公司;記者會亦完滿地舉行。

莊紫祥在記者會上,講解活動詳情及細則,希望透過計劃解決社會上的民生議題,特別是讓年輕人對前途感到希望。「香港有很多年輕人都買唔到樓,樓價高企令佢哋見唔到喺呢到有咩未來。」他又表示,自己年幼時隨父母移居香港,及後赴英留學,在香港回歸時回流,於2003年建立生意王國。

事實上,大型公眾活動場地保安,是一項專業系統工程,尤其於人流量大的活動;而在大型商業活動中,亦會有重要人物到場,故此,需要有專業保鏢,才能保障重要人物安全,及維持現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