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電腦保安系統   定期更新防黑客

 

傳媒報道,警方成功破解黑客密碼。(互聯網)

一間旅行社的電腦系統,近日遭黑客入侵勒索,雖然警方成功破解黑客密碼,但案件已惹起全港企業的關注,尤其每天都會處理很多客戶資料的零售業,更加不能掉以輕心。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向多間中、小企業了解後,發現有30%至40%的企業電腦及伺服器,雖安裝了電腦保安系統,但因疏於打理,部分甚至數年內沒有更新,以致系統出現漏洞,無法抵禦日新月異的病毒攻擊,令黑客有機可乘。

此外,不少中、小企聘請的資訊科技人員數目不足,加上他們每日還要兼顧其他工作,例如更新及設計網頁等,故容易分身不暇,沒有時間更新電腦的保安系統。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指出,中、小在這情況下,最好將電腦保安工作外判,聘請資訊保安專家作定期檢查,才是解決問題的治根方法。

本公司的網絡保安專家團隊,會為客戶提供專業網絡保安服務,透過「安全漏洞」評估,識別可能潛在的不同應用程序、操作系統和設備中的安全漏洞。

進行「安全評估」前,本公司的網絡保安專家團隊,會與客戶進行測試準備會議,確定即將進行的「滲透 測試」範圍,討論測試環境設置的安全性,然後使用軍用級別的動態掃描工具,及最新漏洞攻擊系統,進行「滲透測試」和「敵對模擬攻擊」,測試後,會向客戶提供詳細調查報告及解說結果。

事實上,「滲透測試」範圍廣泛,覆蓋的網絡如Wifi網絡、本地區域網絡及選定的iOS和Android手機、Mac、Linux和Windows的電腦。

 

傳媒報道,警方成功破解黑客密碼。(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