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 家居爆竊黃金期!

警方關注復活節爆竊案件。(網上圖片)

復活節是外遊旺季,亦是家居爆竊黃金期,應該如何防範?

1.鄰里和睦:

「遠親不如近鄰」,與鄰居關係好,是家居防盜的重要一環。平日,發現大廈有不尋常情況時,一定要與鄰居分享,大家互相照應,定能令不法之徒卻步。

2.做好防盜設施

安裝防盜門、防盜網及防盜刺外,還可以在門窗安裝警報器,當盜賊撬入或打開門窗時,報警器便會發出刺耳的警報聲。

3.勿放置太貴重物品

不要在家中放置過於貴重,容易被取走的物品,如現金、首飾及體積小的貴重物品,即使被爆盜,損失也不很太大。

閉路電視監察系統。(互聯網相片)

4.製造假象

外遊或長時間不在家時,要製有人的造假。如窗簾不要全關上,鬧鈴要定時響,還可以在大門頂部設置攝錄機。總之,要讓盜賊以為單位有人;或讓盜賊知道該單位已做足防盜措施,因而放棄犯案。

本公司不時舉辦相關講座。

5.參加防盜講座

盜竊手段與時並進,所以要定時參加防盜安全講座。例如,香港保安企業保安有限公司就經常舉行防盜設施保安講座,內容包括新型防盜系統、最新防盜手法及可疑物品的處理等。另外,市民有任何家居防盜的問題,也可隨時向香港企業保安有限公司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