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竊密偵測服務

竊為偷,密指秘密,不想隨便讓人知道的事情。竊密,是主動、有意地偷取其他個人、團體、機構或是國家的秘密、機密。

竊密方式 層出不窮

竊密的事件經常發生,或者應該說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發生。例如,你很喜歡一個男生,你向一個共同朋友打聽他是否有女朋友,這已經是竊密的一種行為。公司想了解競爭對手現正銷售的產品價格,業務同事刻意假扮顧客查詢價格,這也是竊密。偶有所聞的手機、電腦釣魚程式,遭植入後黑客可隨意窺探你的資料,這是明顯的竊密犯罪事件。測驗前,學生到老師辦公室偷看試卷,也是竊密。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間諜行為,就是典型的竊密。為打擊犯罪集團,執法部門派出臥底深入犯罪集團收集情報,也是一種竊密。竊密可謂形形式式,無處不在。

竊密的方式大致可以分成四類。第一,是透過調查、打聽、收買、跟蹤等手段獲取一些情報或資料。 第二,是安排人員到目標地點偷取文件或資料。 第三,是透過科技手段,例如木馬、釣魚程式,對目標的電腦、手機或是一些連接網絡的裝置竊取資料。 最後第四,是透過一些竊聽、錄影裝置收集資料。

h43h2
663

反竊密4項建議

當竊密的行為存在,就有反竊密的應對。反竊密工作涵蓋的內容如下:

1. 必須提高個人防護意識,小心保管好重要、敏感的資料,不在公眾場合處理公務或私人資料,確保在絕對可靠的地方才談論機密資料,時刻提高警惕,留意身邊是否有可疑人或可疑物件,預防竊密的行為;
2. 為防止機密資料洩漏或被竊取,必須確保員工或協助處理敏感資料的人為絕對可靠,在聘用之前最好先進行背景調查。如是老員工或老朋友,也需要留意他們最近的經濟狀況、行為是否有異,是否有機會被利用進行竊密行為;
3. 如可行的話,處理機密資料的電話、電腦和日常使用的裝置需分開,這些獨立的裝置最好不連接網絡,不要在這些裝置中安裝不必要的程式,不要隨意點擊不知名的鏈接或打開不知名的電郵,防止有人利用網絡進行竊密行為;
4. 委託專業公司進行反竊密偵測或調查,如有人正在對你進行竊密,便可及早發現並應對,及實施反竊密工作。
前三點,是需要靠你本人謹慎處理。最後一點,側應委託專業人員應對。

反竊密服務範疇

我們公司的專家團隊曾在政府安保部門工作,擁有豐富的安保知識,特別在搜查、反竊密、要員保護方面的工作。我們可為企業、個人客戶提供專業的反竊密服務,包括竊密偵測、個人保護及專業調查等。

1. 反竊密偵測

反竊密偵測是指經驗豐富的搜查人員利用精密偵測儀器對指定處所,如居住地點、辦公地點、車輛等進行檢查,看看是否有收音、錄影等裝置被隱蔽安裝,企圖竊取你的行蹤、私隱和機密資料。

2. 反跟蹤

如你懷疑被人跟蹤或監察,企圖知道你的行蹤。我們可為你提供針對性的服務,委派專業的團隊跟隨你的行程,在過程中緊密監察是否有可疑人物在你附近進行監視或偷錄工作。

3. 個人保護

你在明,「有心人」在暗。如你心有擔憂,但又未能主動移除威脅,我們可為你提供貼身專業的個人保安服務。我們的人員大部分擁有執法部門的經驗,有罪案發生時高度靈敏的觸角,能作出快速反應,保護你的安全。

4. 專業調查

如有竊密事件發生,證明你身邊的人背叛了你。 我們香港公司擁有豐富經驗的調查團隊,可以為你查找線索,找出背叛者,及早應對。

有關反竊密服務 – 常見問題:

如你本人屬於政商界或知名人士、你的生意屬於高競爭性行業、有較多惡意競爭對手、懷疑身邊有竊密行為在發生,你應考慮進行反竊密偵測工作。

竊取機密的人,大部分是你身邊的人或者是有聯繫的人,例如公司員工、家庭傭工、司機、朋友等,竊密亦有機會是專業人士發起。

我們提供的反竊密服務包括反竊密偵測及個人保安等,視乎你的狀況和需要來釐定服務費用。如反竊密偵測服務,一般是按需要作業的空間大小、操作時間而計算費用。

如果你是比較知名的人士或需要長期處理高度機密的資料,為防止被竊密,我們建議你持續進行反竊密工作。持續指的是你要有良好個人意識,時刻保持警惕,做好資料、行蹤保護工作。可行的話,定期委託專業人士對出入地點進行反竊密偵測。

反竊密偵測主要是針對所有可疑裝置/不應該存在的裝置進行搜查,這些裝置包括收音、錄影、GPS,甚至是危險爆炸品等竊密工具。